東東的一些說法。

2008-05-15

1+1理论学习

今天又参加了一个有意思的活动,院TMS(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——这是我印象中的中文翻译,用中文很困难吗?)组织了个1+1理论学习。党员、预备党员、入党积极分子、党课学习小组的成员和两位老师参加了这个活动。(1+1理论学习:专有词汇,指的是一个党支部和一个党课学习小组一起就时政问题进行讨论)这个活动由TMS的会长李欣锋主持,主要还是讨论闹孕会那点破事。
先是看短片,一些圣火传递的“不和谐事件”(这个名词用的挺有意思——反映了当前中国的理论发展方向)。圣火在巴黎、伦敦、还有澳大利亚、阿根廷、日本什么的国家受到藏独、西方反华势力还有日本右翼分子什么的的阻挠。还有最近很有名的中国人——金晶的一个相关的短片——当然是赞赏的基调。
之后学院的老师给出了对这些问题的看法,在我看来是很经典的官方观点。听完后,大家开始分组讨论。
讨论了大概五分钟吧,主持人便打断了大家,准备让大家小组发言。(我实在不明白五分钟六个人的小组能讨论出什么结果)
小组轮番上阵,当然还是那些网上四处流传的观点,只是经过了一些排列组合。可以看出,在理论创新方面,学院的党员们的潜力还是很大的……我觉得很有意思的问题是吕行同学提出的关于“拥有爱国的激情怎样去发出诉求”的问题。这个问题引发了我对人的心理对其行动影响的思考。王彬(音……)老师对这一问题给出了一个相对客观而翔实的解答,具体内容大致是从实用的角度出发,以核心利益为落脚点。他分析的很有道理,在某些方面提供了很好的思想方法。
接下来便是总结结束了,想起来觉得用两个小时来做这件事情投入和产出有点不平衡。
主要收获还是对当前我的同学们的政治观点又有了新的看法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©2008-2020 杨旭东